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喜讯:西南大学生物技术中心肖月华教授入围第六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16:17:28     作者:    浏览次数: 次

     近期,农业农村部正式公布了第六届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人员名单,本届委员76人,其中两院院士15人。国家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委员每届任期三年。本届委员来源于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机构,以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复旦大学、西南大学等高校。生物技术中心肖月华教授成功入选。

   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是我国政府主管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的政府机构。根据《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和《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管理办法》的规定,农业农村部设立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负责农业转基因生物的安全评价工作。在农业转基因生物中间试验结束后拟转入环境释放的,或者在环境释放结束后拟转入生产性试验的,试验单位应当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办公室提出申请,经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委员会安全评价合格并由农业部批准后,方可颁发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证书。


扩展阅读:

    肖月华,男,1972年生,博士,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南大学生物技术中心主任。一直从事植物分子生物学及作物基因工程育种研究,近年来专注棉花发育和纤维自然呈色的分子生物学研究及转基因改良工作,致力于高产优质、抗病、新色彩等高价值棉花新型种质的创建。主持或主研863项目、973项目、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10余项,获国家发明专利7项,先后在国际国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


西大新闻链接:

http://tempnews.swu.edu.cn/seeyon/xndxNewsData.do?method=userView&id=TVUxc0Q3NnBRZmlYL1F3ajdLcDlhVWU4dGYxREZ2UjU=&t=1637569606864






 

brcleader@126.com
生物中心研究生可通过主任信箱表达对中心的意见。
请记得留下联系方

电话/传真:023-68251883
邮 编:400716
地 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西南大学(南校区)农业科学研究院(隆平楼)五楼